欢迎来到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机电工程系学生会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会 >> 机电工程系学生会简介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学生会简介

机电工程系学生会简介

机电工程系学生会是在机电工程系党委领导和机电工程系系团委指导下的学生群众组织,本着“高效,求实,团结,进取”的精神,坚持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宗旨,以“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为原则,培养和促进学生各项素质全面发展。

学生会根据大学生特点,开展多种校园活动,为广大同学提供展示自我、施展才华的舞台,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引导学生努力做到身体好、学习好、工作好,成为有社会主义觉悟、有科学文化知识、身体健康的人。

学生会以主席团为领导核心,包括学生会主席1名、副主席3名。在主席团以下设8个职能部门,包括外联部、学习部、文艺部、秘书部、体育部、女生部、自律部、生活部,各部门设部长一名、副部长若干名。各部门间相互协调、相互合作,全面服务学生学习、生活、成长的方方面面。

 

机电工程系学生会组织招生咨询和迎新生工作

 

主席团

主席团是学生会的决策机构,主持学生会全面工作,协调内外部关系,拓展工作空间,维护学生会内部团结,负责部门工作分工,及时向系团委书记汇报工作。

 

秘书部

学生会秘书部是学生会的一个常设部门,负责编写、整理和归档学生会各部门通知、策划、总结等文件,保管学生会财物,以及组织和主持学生会大例会,保证学生会日常的办公室工作的正常运行。

部长寄语:召之即来,来之即干,干之即成,成之即去!

每周四秘书部组织召开机电工程系学生会大例会

 

学习部

机电工程系学生会学习部是督促我系学生学习的部门,以激发同学们的求知兴趣,丰富校园文化为目的开展多种人文知识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部长寄语:这里有爱,有梦,有收获,只要你拥有一颗热情的心,学习部便为你搭起一个广阔的舞台。

我系学生在第六届“思辩杯”辩论赛上的精彩辩论

 

文艺部

文化部是学生会重要活动部门之一,负责策划、筹备并现场组织我系学生参加学院各项大型文艺活动,如健美操比赛、交谊舞比赛等,同时组织策划丰富多彩的系内文艺活动,丰富校园生活。

部长寄语:每一个活动的背后,都是学生会的兄弟姐妹们共同奋斗的汗水,在学生会的日子里,每一天都是成长,每一天都是收获!

“青春杯”健美操

交谊舞大赛

 

体育部

体育部,作为学生会开展体育活动的主要组织,负责全系学生体育活动的策划与组织,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增强学生体质。同时,不断发掘本系体育人才,储备体育后备力量,为我系学生体育比赛活动提供保障。

部长寄语:激情的释放,实力的对抗!这里,就是你展示能力的舞台!

我系学生会组织的机电工程系运动会方队

我系学生会组织的第十二届运动会舞龙和舞旗表演队

我系在第十二届校运动会上获“男子团体”第一名,并荣获“道德风尚奖”

我系健儿在第十二届校运会田径赛场上的风采

外联部

外联部,本着“立足校内,走向校外”的宗旨,“实践自我,服务全系同学”为目标,通过加强学生与社会间的沟通,与商家合作争取赞助经费支持我系学生活动,锻炼自我,为将来踏上社会积累经验打下坚实基础。

部长寄语:外联部,锻炼能力,培养友谊的肥沃土壤是你我必然的选择!

自律部

自律部是机电工程系学生会践行“自我管理”的一个重要学生组织,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 充分自律,服务育人”为宗旨,以促进我系形成良好学风为目标,源于学生又服务于学生,是学生会行使管理权力的直接部门。

部长寄语:未来崭新的一页又将掀起,在今后的工作中,虽然挫折挑战永远并存,但请你们用心去驾驭梦想,用信念与险阻拼搏,用热情去点燃希望,我相信在新的征途上你们将迈出新的一步,书写更绚丽的篇章!

自律部获得“安全文明在我心”知识大赛优秀奖

学生会自律部开展的知识竞赛活动

重大活动场合自律部维持会场秩序

 

生活部

生活部是负责服务与管理学生日常生活的重要职能部门,同时也是同学与学生会进行沟通联系的重要窗口与平台。秉承“来自同学,服务同学”的工作理念与态度,生活部始终为给同学提供舒适、便捷、充实、精彩的校园生活而不懈奋斗。

部长寄语:让我们为了共同的理想,一起竭诚服务,燃烧青春!

生活部组织我系学生参加“公寓文化节”

 

女生部

女生部是机电工程系的一个特殊部门,它代表了我系女生的利益,以女生活动为主,是女生发挥自己特长,展现女生风采的一个舞台。我部倡导新时代自强、自立、自尊、自爱的女性风范,成为机电工程系邪恶活动的一道亮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