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团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总支

机电系党总支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委员会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委员会隶属学院党委,下设两个支部委员会,分别是机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委员会和机电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委员会。

党总支从实际出发,重实效,把对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渗透于教育教学业务之中和为学生服务的意识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艰苦奋斗、教书育人、甘于奉献”已成为系党总支思想政治工作的主线。

党总支工作职责

一、保证监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学院各项决定在本单位的贯彻执行。

二、领导本单位的思想政治工作。

三、参与本单位行政领导班子重大问题的讨论,共同决定本单位教学、科研、人事、学生事务、行政管理等工作中的重要事项。

四、加强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具体指导党支部的工作。

1、加强党总支的自身建设。

2、加强党员的教育工作。

3、严格党员的管理。

4、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

5、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6、检查党支部对上级党委决定、指示和党总支布置工作的执行情况。

五、协助院党委做好本单位领导班子人选的民主推荐、考察、民主测评等工作,做好本单位干部的教育、管理及统战工作。

六、领导本单位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

党总支成员

赵菁

总支书记

梁建伟

总支副书记

郭二甫

组织委员

马宝秋

宣传委员兼统战委员

刘培跃

纪检委员

教工党支部的主要工作职责:

一、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团结师生员工,在完成教学科研管理任务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参与本单位重大问题决策,支持本单位行政负责人开展工作,对教职工职称评定、岗位(职员等级)晋升、考核评价等进行政治把关;

三、做好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四、协助学生支部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五、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六、密切联系群众,经常听取师生员工意见和诉求,维护他们的正当权利和利益。

教工党支部成员

梁建伟

支部书记

马宝秋

支部副书记

骆颖哲

组织委员

刘伟莲

宣传委员兼统战委员

王向明

纪检委员

学生党支部的工作职责

一、负责本院系学生的思想建设,宣传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团结教育党员和广大青年学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根据本院党总支关于学生教育的安排意见,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党员教育活动计划,并认真抓好落实。

学生党支部成员

赵磊

支部书记

杜佳富

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

尹志杰

宣传委员兼统战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