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职业资格项目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技能培养 >> 职业资格 >> 职业资格项目介绍 >> 正文

数控操作证书

数控技术是现代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控机床已经成为机械制造领域不可缺少的加工设备,掌握数控机床操作和编程是数控技术人员必须掌握的技能,也是学生达到优质就业,获得内、外资高品质企业就业机会的敲门砖。

数控操作工种职业证书包括:数控车床操作工、数控铣床操作工和加工中心操作工三个工种。证书等级分为初级、中级、高级。各工种的考试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其中理论知识成绩和操作技能成绩都必须合格,才授予此证书。技能证书是劳动保障部、工信部等国家行政部门推行的职业资格证书。职业资格技能证书全国通用,网上查询一般是到发证地省市安监局网站查询。同时也可以到市一级安监局行政服务窗口用读卡器读取操作证相关资料验证真伪。

我系为提高学生的职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培养吃苦耐劳的意识,激发学习动力,达到“强化实践性教学,培养实用型人才的目的,构建高技能人才的成长平台”。每年定期举办数控高级工的培训和认证工作。学生一次通过率达到95%以上。这一举措为学生优质就业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