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工党支部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教工党支部活动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专题党课

11月18日,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会议由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赵菁主持,机电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员赵磊老师以“遵义会议与红军长征的胜利”为主题,为全体教师讲授专题党课。

赵磊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在生死存亡考验面前,在历史抉择关头,中国共产党顺应大势、把握规律,化险为夷、转危为安的历程。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就长征精神的重要论述对本次党课主题教育进一步升华:“伟大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

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上,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使大家更加深刻感悟到中国革命伟大转折的艰辛与壮烈,更加深刻领会到坚强有力的党的领导核心对党和人民革命、建设、发展事业的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立足本职,踏实肯干,实事求是,敢于担当,既要有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也要有开拓创新的魄力与决心,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和专业素养,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伟大的长征精神、走好社会主义新时代长征路,推动系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