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技能大赛项目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技能培养 >> 技能大赛 >> 技能大赛项目介绍 >> 正文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

随着计算机应用技术的迅猛发展,采用先进的计算机成图和处理图像的技术已成为现代工程设计的主要技术手段,为适应信息处理技术的发展,普及先进的成图技术,推广、掌握先进的设计思想、理念、方法,夯实正确的产品设计基础,继续向全国各高等学校图学教育工作者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交流、促进改革的平台,探索研究先进成图技术的发展方向,学习先进的成图技术与手段,展现现代高校大学生经典成图技术、产品信息建模的创新能力。

一、主办单位:

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

二、竞赛类别:机械类、建筑类和水利类共三个类别

三、竞赛内容:

1、尺规绘图(90分钟)

2、产品信息建模及工程图绘制(共180分钟,比赛指定软件为:UG4.0,AutoCAD2008,Pro/E野火4.0,solidworks2008,CAXA2008,Inventor2008,3Dmax8.0,Photoshop7.0,SolidEdge20,Sketchup2007)

四、参赛人员:

1、参赛选手必须是高等院校在校大学生。

2、以学校为单位组织团队参赛,每个团队由5名选手(可有1名领队教师和1名指导教师)组成,原则上一个学校每一个类别(机械类、建筑类和水利类)只能组织一个团队参赛。个人可参加单项竞赛(每校每个参赛类别限2人)。

五、大赛奖项:

1、团体竞赛设第一、二等奖,颁发“高教杯”;

2、单项竞赛设第一、二等奖(含个人全能),颁发获奖证书;

3、向学生获团体奖的指导老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证书。

六、大赛历史:

首届“中图杯”全国大学生先进制图技术与技能大赛于2008年9月20日至23日在郑州轻工业学院举行。

第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制图技术与技能大赛于2009年9月18日至20日在武汉大学举行。

第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于2010年9月24日至26日在重庆大学举办。

第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于2011年8月9日至11日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

七、获奖情况:

我院派出了由机电工程系以马红英老师为领队、曲莉娜老师为指导教师及5位参赛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第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经过紧张而激烈的比赛之后,我院代表队王戬、刘书庆、赵忠升三位同学最终获得个人二等奖成绩。

通过此次竞赛,极大的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锻炼了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的能力,充分展示了机电工程系师生的风采,同时学生在竞赛中展现的能力,为将来踏入社会,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