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1+X”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圆满结束


6月19——20日,在实训技术及装备管理中心组织协调下,机电工程系圆满完成了“1+X”智能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电子电气空调舒适技术(中级)技能等级证书考试。机电工程系主任梁建伟、副主任马宝秋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本次考试共选拔了50名汽车相关专业学生参加,考核内容包括电子控制电路检测与维修、启动与充电部件检测维修、电器与控制部件检测维修和空调与舒适部件检测维修四个项目。为确保本次“1+X”考核工作顺利开展,机电工程系在场地布置、设备调试、考题论证、选手选拔、考前强化训练等各个环节都进行了严格审核把关。按照“1+X”证书制度考核管理规定部署考务组织工作,每个工位全程摄像取证,保证考试全过程无遗漏上传,考试过程纪律严明。本次考务工作过程规范,通过率达96%,展现了学院“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阶段性成果。

作为汽车相关专业“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全国首批试点院校,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为服务地方经济、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