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活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会 >> 活动动态 >> 正文

我系与ofo共享单车共同发起“拯救小黄车”公益活动

“共享单车”作为一种全新的出行方式进入我市后,满足了市民的短途交通需求,给大家的出行带来方便,推动了城市的绿色低碳出行。但共享单车被私用、破坏的问题也日益严重。为了给大家创造更加便捷的出行条件,近日,我院机电工程系与ofo共享单车共同发起“拯救小黄车”公益活动。机电工程系的40名志愿者与ofo共享单车的运营成员一道在鹿泉、正定两个区县开展了搜车行动,将损坏的小黄车全部收集并运回石家庄进行维修和再投放。

在“拯救小黄车”活动中,志愿者和运营人员根据当地街道情况分区域迅速开展工作,将搜寻到的损坏小黄车装车运回,对被私占上锁的小黄车进行剪锁处理。志愿者们的行动感染了现场的居民和行人,大家纷纷加入到这场文明风尚的保卫战中。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拯救了大量被损坏的小黄车,保障和方便了人们的出行,同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示范文明骑行、绿色出行的新风尚。今后,机电工程系的志愿者们将坚持开展这项公益活动,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汇聚爱心,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