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就业情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情况 >> 正文

机电工程系教师的嘱咐与祝愿

—写给机电系6472013届毕业生

2013年机电工程系有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六个专业的647名毕业生顺利完成了学业,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就业率在98%以上。在此机电系的所有教师对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续永刚主任寄语:

每年的六月,是我们放飞希望的时候,也是作为一名教师最感到骄傲与自豪的时候。虽然你们马上就要离开你们熟悉的校园,但你们留给学院的记忆不会离去,你们的音容笑貌,你们的青春活力,你们的聪明才气,你们不服输的精神和为机电系的荣誉拼搏的干劲,同样还有你们为成长付出的代价,这一切编写了机电系的历史,机电系的荣誉是靠你们一点一点努力积累起来的。在这里也希望你们像系徽表达的含义那样:优良的综合素质和过硬的专业技能打造了你们强健的双翅,它有力量和勇气带你们去飞翔;扯起你们理想的风帆,向着理想的彼岸奋进;希望你们天天向上。

我代表全系的师生祝愿你们飞得更高更远:生命就像一条大河;

时而宁静时而疯狂;向着那片更高的天空去飞翔;生命会更加灿烂;

天空会更加蔚蓝;努力拼搏会使你们得到想要的那种幸福;愿你们飞的更高更远。

不管你们将来身在何方,你们永远机电系的一员,机电系会是你永远的最值得信任的地方。在大家离开校园之际请带走机电系教师的叮咛与祝愿:

竞:

祝贺大家终于顺利完成了自己的三年学业,或有遗憾,或有收获,但人生就是由于那一点点的不完美才显得珍贵。

衷心希望对于刚刚从“学校人”转化为“社会人”的你们,能够承受那些也许在之前的生活中从未遇到过的困难,真正的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毕业生。

当你们累了、倦了、或是想倾诉时,请你们记住: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永远是你们的家,这里可以成为你们在繁忙工作之余的心的港湾。

周俊杰:

脚踏实地的工作,不要一味地好高骛远,根据自己的具体条件,设计切实可行的职业发展规划,否则只能处处碰壁;以平常心去看待工作和生活中的挫折,培养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只要不懈地努力,你肯定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张秀艳:

放低姿态,放宽心态,不要过于执着于眼前,把视野放得远些;不要盲目跟从,坚信自己的选择;不要以“客观环境”作为借口,也不要以为“等大环境变了,我再改变也不迟”,主动工作,积极生活,自己的人生自己去把握!

吴志福:

三年前,我们彼此怀揣梦想相聚于此;三年中,我们彼此留下了很多回忆——也许是一次迟到的责罚;也许是宿舍文明的一次提醒;也许是关于安全的一次教育;或许也曾因为考试作弊而受到处分;也许还曾催过你缴纳学费、住宿费;不管怎样,他都将成为过去,请记住:我永远都是你们的朋友。三年后的今天,看着大家健康、平安、顺利的成长起来,我深感欣慰。明天的你们也许展翅翱翔,也许平平淡淡,我只希望你们做个好人,因为,好人一生平安。

侯肖霞:

毕业了,是大学的终点!毕业了,是实现理想的起点!祝愿同学,在新的起点,以新的面貌,迎接新的未来!努力吧!加油!

童一帆:

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够有追求、有梦想、有行动,不辜负家长、社会、学校和老师们的期望。每个人都身体健康、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自己的美丽梦想。

刘焕平:

毕业是离别,更是新的起点。从此,你们将告别熟悉的大学校园,踏上新的征程。希望同学们走上社会能够“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在未来的日子里,向着新的目标努力前行,让梦想以最快的速度照进现实。在工作以后,你们肯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有一句话是我听来的,在这与大家分享:各种各样的事情里顺心的、不顺心的都会有,追求你所想要的,享受你所拥有的!衷心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事业辉煌、生活幸福!

曹义忠:

用一颗平常心去面对生活,定会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祝各位同学一切顺利,开开心心每一天!

吴会波:

相信自己,一次一次超越自己,并且坚持到底,你定能收获成功。

不要刻意去追求某些东西,要从扎实的基本工作做起,要相信水到渠成,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娟:

我希望你,像一棵树,扎根大地,脊背挺直,枝叶青翠,在未来的风雨寒暑中,脚踏实地,不卑不亢,不骄不躁。每一天,将份内的工作尽力做到完美,无愧于天地。

马宝秋:

“世界上每件事在“认真”二字面前都没有难度,记住认真做人,认真做事!”

刘培跃:

在即将迈入社会,开始新的人生旅程之际,向2009级同学们问声好,道一声珍重!今后的生活,也许好运多多,也许荆棘处处,但不管怎样,你们都不要放弃努力,相信你们的未来不是梦!

张亚寒:

不要好高骛远。每个人应该根据自己的具体条件,设计切实可行的职业发展规划。有的同学勤奋踏实,诚实敬业,适合于做产品开发工作;有的同学外交能力强,善于沟通,应聘销售工作也许是理想的选择。大学生们步入社会了,既要有凌云之志,又要有脚踏实地的精神,一味地好高骛远,只能处处碰壁。

增强心理承受力。现在的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竞争压力越来越大,这正好说明我们这个社会正在朝着一个公平公正、自由平等的方向发展。中国这么大,只要不懈地努力,你肯定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马红英:

坚持 坚守 坚定;万事就怕坚持,在最困难的时候坚持下去,就能看到希望;万世扰扰纷纷,要有自己内心坚守的一份良知;万时总在变换,事过时迁,对未来总要留一份坚定的信念。

王素英:

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衷心地祝福全体毕业生,用你们的聪明才智去创建那美好的未来!

谢旭华:

走向社会经历了工作和人生的坎坷请不必过分悲愁,因为相信你们会在属于未来的太空里找到自己的群星;当你手中抓住一件东西不放时你只能拥有这件东西,如果你肯放手,你就能有更多的机会选择别的;世上没有只靠自己的成功,成功的背后一定有更多有意和无意的帮助,学会记住和感恩吧;世上生活没有绝对幸福和圆满,幸福来自于无限的容忍和相互尊重;一条大河能容纳无数溪流,一座高山是千万吨土石砌成,广泛的吸取知识吧,愿你们能像高山大河一样精深。

陈完成:

好好学习,努力工作,创业创新,发展致富。

李鹏志:

大学毕业,预示着人生的新舞台,在改革的浪潮中,希望您不懈努力,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做国家的栋梁之才!衷心祝愿您事业成功!

曲莉娜:

三年的时光匆匆而过,离别的日子到了,老师没有珍贵的礼物馈赠,送你们几句诚挚的话语,伴你们一路风雨兼程。无论何时何地,拥有一颗年轻快乐的心,给别人一个灿烂的微笑,给自己一个真诚的自我,给事业点个漂亮的开场。祝大家心如所想!快乐徜徉!生活幸福!

赵晓平:

学会让自己安静,把思维沉浸下来,慢慢降低对事物的欲望。把自我经常归零,每天都是新起点,只要对事物欲望适当降低,会获得更多求胜机会。

闫志波:

希望在新的人生路上,在社会这个大舞台里,有新的开始,新的起点,祝各位毕业生一帆风顺。

苏海峰:

每次与老毕业生们谈人生,都验证了史蒂夫-乔布斯的话:“成功没有捷径,你必须把卓越转变成你身上的一个特质。最大限度地发挥你的天赋、才能、技巧,把注意力集中在那些将会改变一切的细节上。从现在开始尽自己最大能力去做,你会发现生活将给你惊人的回报”。

张俊霞:

学习与做人是永远的主题,大学生涯只是其中一个短暂的节点。走出校门,等待你的未必是鲜花也许是荆棘。社会竞争激烈,创业不易、生存不易、成功不易。把困难或困境视作对心智的磨砺和灵魂的提升,那么成功的机会也许已离你不远。记住:昨天,已经是历史;明天,还是个未知数;把昨天和明天连接在一起的是今天。愿你紧紧地把今天攥在手心里!祝你成功!

旭:

未来有许多事情等待你们去完成,因为你们有坚强的自信心和一群搞售后服务的老师作为你们的后盾。

王凤娟:

愿你们用自己的勤劳、智慧、诚信与坚强去迎接明天的辉煌!

铭:

激情是活力,更是动力。如果没有激情,生命会显得苍白和凄凉。我们要努力让生活充满激情,让梦想成为现实。

坚持是成功的必备条件,没有坚持,将一事无成.让我们坚持吧,只要坚持,我们终将取得成功。我期待着你们的成功。

刚:

学有所长,毕业后放飞生活理想;德有所长,人生路感悟园丁培养;师有所愿,闯业中皆能学以致用;师有所望,成就时共创专业辉煌。

米燕涛:

假如你曾有过虚度的时光,请不要以叹息作为补偿;明天的路途毕竟长于逝去的岁月。快迈步,前面相迎的是幸福的曙光。

梁建伟:

有幸成为你们的老师,是我们之间的缘份,也是我一生的荣幸。一千多个日夜悄悄走远,但纯洁的师生情谊日渐浓厚。千里搭长棚,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人生有聚有散。分别在即,纵有千言万语也难诉尽心底的悲与喜。临行晚上,老师没有珍贵的礼物馈赠,送你们几句诚挚的话语,伴你们一路风雨兼程。

希望大家做一个喜读书的人。一位名化妆师说得好:三流的化妆是脸上的化妆,二流的化妆是精神的化妆,一流的化妆是生命的化妆。读书可以启迪智慧、陶冶性情、提高心智、净化灵魂,形成良好的生活观。读书在美化心灵的同时,也美丽着我们的生命。黄山谷说过:“人心中久不用古今浇灌,则尘俗生其间,照镜觉面目可憎,对人亦语言无味。”热读书吧!读点古典文学,它是民族精神的脊梁,能够引起我们中国人情感的共鸣,用虔诚的耳朵去倾听那最原始的民族的召唤;读点时文精萃,与名人握手,与时代携手,与时俱进,感受时代那跳动的脉搏,为终生学习和精神成长打好人文的“底子”。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让读书成为习惯,那么文明得以传承,社会得以进步,我们就会在人类共同的地球上营造一个社会书香化、生活诗意化的温馨空间,我们就会建立起一个最美好最幸福的精神家园。

樊文皓:

毕业,是检验大学三年积累的终点;毕业,也是实现人生理想的起点。学习与做人是永远的主题,大学生涯只是其中一个短暂的节点。美好的时刻转瞬成为昨天,你们带走了浓浓的记忆,留下了深深的足迹。年华的变迁使你们摆脱了校园的青涩,岁月的流转把你们带到了新的起点。用行动来换取成功吧,老师将会一直在这里继续关注着天涯海角的你们!愿你们乘风破浪峙?U都??迪肿约旱娜松?壑怠?/p>

俗话说: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对事以诚信,事无不成。愿你们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保持诚信正直的品德,坚持谦虚谨慎的处事原则,努力工作。希望你们永远拥有一颗朝气蓬勃的心,在事业上锐意进取,在爱情中收获幸福。同时也希望你们能够时刻怀揣一颗感恩的心,无论沧海桑田,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回来看看,这里永远是你们的家!

然:

三年的时光转眼过去了,在这三年里,同学们有过欢笑,有过痛苦,也不乏有过泪水,然而,我相信,这三年也是同学们思想转变最多,成长最快的三年,这也为同学们走入社会奠定了基石。亲爱的同学们以后不论你们走在何方,母校都会深切关注你们的发展,牵挂你们的生活,也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多回母校看看,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家。衷心的祝愿同学们以后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出出色的成绩,拥有美满幸福的生活,让我们铭记与母校共同进步的青春岁月,千言万语化作一句最真诚的祝福:祝亲爱的同学们,一路顺风,一生平安!

军:

祝贺你们顺利完成三年的学习生活,纷纷走上工作岗位!愿你们在今后的道路上,继续努力奋斗,顽强拼搏,再创佳绩,为我们学院争光,为机电系争光。

静:

三年前的相聚只是一段旅程的开始,三年后的离别并不是青春的结束,短暂的大学生活,同学们经历了属于自己的春夏秋冬,见证了彼此容颜的变迁和心灵的感悟,这种成长经历已然是一种珍贵的体味。因为你们的成长,倾注着老师们的心血和汗水;因为你们的成长,凝聚着同学们的关爱和情谊;因为你们的成长,充盈着你们自身的拼搏和努力。此刻的你们即将启航,去追寻自己最美丽的梦想,这条青春的梦想之路,一定是鲜花与荆棘相伴,阳光与风雨同在,成功与失败并存,当我们在现实而骨感的社会中经历风吹雨打的时候,请记得奥斯特洛夫斯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名著中的一段话:“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和信心的青春。”希望每一位同学,当你能飞的时候不要放弃飞;当你能梦的时候不要放弃梦;当你能爱的时候不要放弃爱。只有这样你们才能用最少的悔恨面对过去,用最少的遗憾面对现在,用最多的梦想面对未来。祝福所有的同学都能在这缤纷的世界里找到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