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企合作项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校企合作项目 >> 正文

机电工程系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合作单位:石家庄思维通科技有限公司

合作项目:生产性岗位实习

生产产品:数字实验系统

2012年4月17日,由机电工程系与石家庄思维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的校企深度合作项目,为期一周的“生产性岗位实习”圆满结束。2010级机电一体化专业131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实习。

本次生产性岗位实习,通过“请进来”的方式将石家庄思维通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安排在机电工程系实训室,完全按照公司的模式来进行管理。岗位设置有:车间主任岗、车间副主任岗、技术服务岗、仓库管理员岗、检验员岗、生产性组装岗、产品调试岗、产品维修岗等共计8个岗位。针对岗位需要,我们将学生分为两个车间,每个车间分为四个部门,有生产调试与安装部门,维修部门,仓库管理部门,质量检测部门。每个部门又分成若干个小组,每个小组4-6人。车间主任负责本车间各部门之间工作安排与协调,组长负责对小组人员管理和具体工作安排。学生们持证上岗,施行八小时工作制,每天上午八点到十二点,下午一点半到五点半,严格考勤制度,分工详细,各司其职。为了更好的融教学和就业为一体,本次实习采用双导师制度,由企业工程师和机电一体化群的专业老师共同指导。本次实习我们按照企业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了22种共计3000余件传感器的生产任务。

通过一周实习,学生们纷纷反映收获非常大,虽然按照标准的八小时工作制,身体累点儿,可心里感觉非常充实的。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产品,体会了学以致用,实现自己知识的价值,很有成就感,同时也认识到自己专业知识欠缺与不足。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珍惜在校期间学习机会,好好学习、充实自己。

本次实习很好的搭建了校企合作实践交流平台,充分展示了师生在实际生产中的管理能力和生产能力,实现了教学与生产的对接。为同学们进入职场做了很好的铺垫。

半成品

仓库管理认真工作

成果

成品

工程师指导学生调试

教师讲解原理

生产现场

一丝不苟

元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