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之家”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协会 >> 汽车之家 >> “汽车之家”概况 >> 正文

维修中心活动介绍

维修中心活动介绍——教师节亲情服务日

活动项目:

1.由汽车维修专家及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学生为广大教职工爱车进行免费检测。

2.由汽车检测维修专业学生免费为广大教职工车辆进行洗车服务。

3.由专业销售人员以及汽车维修专业学生对雪铁龙车系进行优惠展销与推荐活动,我院广大教职工可以对雪铁龙车系进行试乘试驾。

4.由雪铁龙车系专业维修技师,利用专用诊断设备对我院教师的雪铁龙车系进行免费检测。

活动环节:

1.雪铁龙车系检测与维修

汽车维修专家以及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的学生,为广大的教职工对爱车进行免费的检测与维修;东风雪铁龙车系的维修专家利用专业的诊断仪对我院的雪铁龙车系进行免费检测与维修。

2.洗车服务

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的学生为广大的教职工对爱车进行免费的清洁及美容。

3.雪铁龙车系优惠展销与推荐

专业销售人员及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的学生进行优惠业务宣传以及对雪铁龙车系的推荐活动,我院教职工可对雪铁龙车系进行试乘试驾。

4.活动总结

本次与东风雪铁龙4S店联合组织“教师节亲情服务活动”圆满成功,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一致好评,学生从活动收益颇大。

在前台服务方面,学生锻炼了社交能力,培养了销售技巧,进一步了解了4S店销售服务流程、规章制度及规范性。使学生们意识到了服务工作,是现代汽车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此项工作,不仅关系到服务中心服务的质量、管理的规范完整性,更关系到客户能否得到真正的、完全的满意。

在洗车服务方面,锻炼了学生的吃苦耐劳精神,为以后在工作岗位上的努力奋斗做了精神上的铺垫。与此同时让广大教职工体验到了维修中心对爱车的贴心关怀,维修中心以“汽车家庭私人生”的身份给教职工留下了极大印象。

在检测维修方面,主要锻炼了学生的操作技能,让学生了解到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性,同时培养了学生了操作规范性、严谨性,使学生初步了解了故障诊断、排除的具体流程,为今后的岗位实习及工作起了铺垫作用。

本次活动也有不足之处,如:活动参加人员过多,人员分配工作欠佳,导致分工不明,使得一些人员无事可做,在销售区域显得比较散漫;学生工作未进行互换,比较单一,导致学生之间互相交流心得体会机会少,不利于掌握多面的技能;学生思想工作做的不深入,导致部分学生重视程度不够等问题。

总之,这次活动使广大教职工、学生皆受益,在学院中普及了汽车相关知识,尤其使学生加深了对组织纪律性的理解,对学生技能素质的发展起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