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机电工程系学生会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会 >> 机电工程系学生会简介 >> 正文

生活部章程

机电工程系学生会生活部简介

生活部是负责服务与管理学生日常生活的重要职能部门,同时也是同学与学生会进行沟通联系的重要窗口与平台。秉承“来自同学,服务同学”的工作理念与态度,生活部始终为给同学提供舒适、便捷、充实、精彩的校园生活而不懈奋斗。

机电工程系学生会生活部章程

一、总则

1、为加强学生会生活部的建设,维持起内部正常秩序,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特制定本生活部章程,以期将生活部建成一个高效、团结、负责的,以服务同学为工作重心的部门。

2、生活部以本校同学利益为本,在工作中应热情主动、团结合作。

3、我部全体成员在工作上均务必以本章程作为原则性指导。生活部成员在任期间应严于律己,在完成学业的同时做好本职工作,在同学中起到学生干部应有的表率作用。

二、生活部职责

1.树立“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思想,扎实工作不断创新,从而创造文明有礼,健康向上的生活环境。

2.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维护同学权益同时,引导广大同学积极投身学校建设,配合学校后勤部门,做好各项工作。

3.建立生活部人才库,实施重点培养和考勤,为学生会干部的成长提供有利环境,激发学生会干部的工作热情。

4.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工作,维护内部团结,保证各项工作的持续开展。

5.协助后勤饮食管理中心加强伙食管理,协助管理部门提高食堂服务质量,定期对学校食堂、餐厅进行卫生督察、评比,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6.协同学校有关部门,搞好教室、宿舍、校园环境文明建设,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检查评比活动。

7.广泛组织学生参加各项义务活动,建设和美化校园,创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8.根据学生会活动组织安排,负责大型活动的采购和后勤保障工作。

9.积极策划有特色的活动,开展生活上的互帮互助活动和特色活动,扩大影响和参与面。想方设法丰富同学业余生活,为同学服务。

三、组织结构

(一)生活部的组成:一名部长,若干干事。

(二).部门内部分工

1.部长对校学生会主席团负责。负责整个部门活动的统筹规划和干部的管理,年度工作计划的制订,监督和督促干事的工作。

2.干事直接对部长负责,负责完成交给的工作任务,应有团队精神和创新意识。对工作的各种想法和建议应经常与部长交流。

(三).干事具体分工:

1.宣传员:

1)负责按期收集学院生活部、生活委员所反映的校内生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汇总后经部长参阅后提交至学校相关部门,并定期将学校相关部门对同学意见的反馈信息在学院生活部例会上公布。

2)负责我部对同学健康知识宣传、生活方面信息公布等部门日常活动的宣传工作。

3)在广大同学中进行多方面宣传,树立部门形象。

4)协作校学生会其他部门的宣传工作。

2.策划员:

1)负责我部门活动的活动策划工作,收集同学们对生活方面的活动要求,汇总讨论其可行性,并完善其活动流程。

2)负责与学校相关生活服务部门的定期联络工作。

3)组织部门内部和其他学院学生会及我校学生会的交流互访活动。

4)负责部门活动筹集活动资金。

3.记录员:

1)负责会议记录。

3)负责会议本部会议、学院生活部长例会及其他会议和活动的通知工作。

4)负责校学生会活动及其他活动的人员安排工作。

5)负责活动场地申请和部门相关资料收集整理工作。

机电工程系学生会生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