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技能大赛项目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技能培养 >> 技能大赛 >> 技能大赛项目介绍 >> 正文

河北省制图与构型能力大赛

河北省制图与构型能力大赛及“多维汇通杯”河北省三维设计大赛项目简介

一、活动目的

为扩大河北省工程图学学会社会影响力,推动工程图学课程改革,为我省图学教育工作搭建一个交流平台。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三维设计水平,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就业条件,更好的服务于社会。大赛成绩作为我省院校参加国家级相关赛事的选拔依据之一。

二、机构组成

1.主办单位

河北省工程图学学会

2.协办单位

北京多维汇通科技有限公司

3.承办单位

河北科技大学

三、参赛事项

1.大赛内容和要求

1)制图与构型能力大赛

(1)大赛采用闭卷考试方式,时间120分钟,要求考生自备绘图仪器;

(2)大赛内容为:组合体类、图样画法类、构型设计类等;

(3)决赛试卷由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统一命题。

2)三维设计大赛

(1)大赛采用计算机操作考试方式,时间180分钟;

(2)大赛内容为:3D模型设计;

(3)决赛阶段由组委会组织相关专家出题;

(4)比赛官方推荐使用软件为Pro/E野火5.0。其他软件也可使用。

2.参赛资格

(1)河北省各大中专院校均可组队参加,各大学也可以学院为单位组队参赛;

(2)各单位参加一项或两项大赛均可;

(3)两项大赛各单位参赛人员可以相同也可不同。

四、大赛奖项设置

大赛分大学本科组、高职高专组、中专技校组,每组分别设置以下奖项。

1.制图与构型能力大赛

河北省制图与构型能力大赛特等奖、一、二、三等奖;

优秀指导教师奖、大赛最佳组织奖;

大赛团体奖。

2.三维设计大赛

“多维汇通杯”河北省三维设计大赛特等奖、一、二、三等奖;

优秀指导教师奖、大赛最佳组织奖;

大赛团体奖。

五、获奖情况

1、由机电工程系王素英、曲莉娜两位指导教师及5位学生组成代表队参加了2010年首届河北省制图与构型能力大赛,经过激烈竞争,最终获得高职组团体二等奖。杨广富获得个人一等奖,代振宁获得个人二等奖,左广增、姚君宇、姚玉超获得个人三等奖,指导教师王素英、曲莉娜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的优异成绩。

2、由机电系10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分别参加2011年河北省制图与构型能力大赛和河北省三维设计大赛,选手们发挥出色,最终我院代表队喜获制图构型大赛(高职组)团体一等奖和最佳组织奖。刘刚获得个人一等奖,刘书庆、程志锋和姚谊恒分获二等奖,艾玉刚获得三等奖。指导教师曲莉娜、王素英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同时还获得三维设计大赛团体第4名,刘世强获得个人一等奖,李美霞获二等奖,王戬、杨广富和李平平分获三等奖,指导教师马红英、童一帆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