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工党支部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教工党支部活动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开展5月份“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以线上形式开展了5月份“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是“弘扬五四精神,勇当时代新人”。本次活动由系党总支书记赵菁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学习活动。

首先,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赵菁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倪岳峰同志在平山县西柏坡调研学习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张超超同志在全市经济工作推进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随后,赵菁书记为大家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出“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党的教育方针,是所有学校的共同使命,高校只有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才能办好。随后,赵菁书记就推动机电工程系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高质量建设提出意见。与会教师也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课程思政育人的作用,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承担起筑魂育人的历史重任。

通过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机电工程系党员教师将继续弘扬五四精神,勇当时代新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先争优、勇于担当,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立足岗位、发奋工作,将个人理想与学习工作统一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用课程思政教育教学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